Sunday, May 1, 2011

  
温家宝以大家长的姿态指导
            华人如何爱国!




" 拜托了,温家宝,马来西亚华人不是你的侨民,别以大家长的姿态指导华人如何爱国!马来西亚华团华商领袖,中国不是你的祖国,请别自矮身段,奉承大国官吏! "



中 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4月27日及28日到我国访问两天,
我 国中文报章一如既往总是千篇一律地配合官方口径,高歌“马中关系更上一层楼”、“马中关系继续 稳健”诸如此类的陈腔滥调。然而,这一次,没 有任何言论比温家宝对我国华商所说的话更加陈腔滥调和不合时宜。


何须向 温家宝讨教?




中文报今天都报道,温家宝昨天在吉隆坡与我国华团代表及中国企业家等人举行闭门交流会时,呼吁我国华人响应 “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中 国报》的报道甚至说,温 家宝还呼吁我国人民团结、爱自己的国家、听首相的话……


华总会长方天兴、马中 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钟廷森等华团华商领袖向媒体转述温家 宝这番言论。若非华团华商领袖仍然把中国视作效忠对象,以侨民的姿态向中国领导人俯躬 讨教,就是温家宝以 “全球华人大家长”自居,指导华侨应该效忠本国领导人。


上述言论若真是出自温家宝之口,委实令人惊讶!


1974年马中建交之后,时至1980年代初仍有中国政府领导人不识趣地呼吁我国华人要效忠马来西亚,在当时 已有人对中国政府领导人的言论表示不满,毕竟这种“规劝”等于是质疑马来西亚华人公民对国家的效忠,背后的含义 是指马来西亚华人仍以中国为效忠对象。


温家宝的言论,虽然没有露骨至此,但是与我国华团代表交流时呼吁我国华人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爱自己的国 家、听首相的话,难道不是出自同一种心态吗?身为一个外国政府的首长,他凭藉何种正当性“呼吁”我国华人公民应 当如何自处,甚至质疑我国人民/华人爱不爱自己的国家?


我国华人先贤虽是中国移民,但是今时今日的马来西亚华人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公民,不是“侨居”在外的中国侨 民。身为马来西亚公民,马来西亚华人如何在这片土地安身立命,自会凭着我们的智慧、判断、价值观与信仰;对于我 国政府之政策,无论支持、质疑、批评或反对,乃 至于听不听首相的话,亦是行使《联邦宪法》赋予之公民权利,何须他国领袖以大家长的姿态指 点?


温家宝访问我国之前,中国政府在四月初逮捕了艺术家艾未未,其他因言获罪的异议分子和维权人士如刘晓波、刘贤 斌、黄琦、谭作人、冉云飞等人也仍深陷囹圄。一个经济上如暴发户穷奢极侈、政治民主却家徒四壁,藉由独裁强权打 压异议,奢望人民只能臣服于中共的教条与意识形态的国家,其领导人“呼吁”我国人民“听首相的话”,不由得令人 不寒而栗。


马来西亚虽说仍由巫统威权统治,但 是相对于中国,好歹也是一个民主国家。我国民权人士前仆后继,多少人付出了血汗甚至生命抵抗政 治强权的侵犯,才保障了我国人民今天享有的民主状态。在一党专政中长大的温家宝大概无法 理解,马来西亚人民(无论任何种族)爱国不一定要听首相的话一个人民没 有政治选举权的制度中掌权的温家宝大概也无法想象, 我国许多选民在2008年全国大选“不听首相的话”给我国带来的重大意义。

拜托了,温家宝,马来西亚华人不是 你的侨民,别以大家长的姿态指导华人如何爱国!马来西亚华团华商领袖,中国不是你的祖国,请别 自矮身段,奉承大国官吏!


作者/社论 Apr 29, 2011 
【《独立新闻在线》社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