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新加坡网民恶搞执政党维基简介


人民行动党的维基百科页面遭网民“恶意”修改的后屏幕截图
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的维基百科页面遭网民“恶意”修改,增加了宣泄不满政府的内容。
维基百科是一个免费网络百科,网民可以自由编辑网页的内容。有用户因此改动了维基网站上的人民行动党简介。
该页面已回复原来的版本,不过读者仍可找到经修改过的内容。
据页面编辑历史记录显示,一个名为AlikVesilev的用户在周三(11日)修改网页,增加了反政府的内容。
在被修改的版本上,自1959年以来执政至今的人民行动党的英文名称People’s Action Party被改为Party Against People (对付人民党)。
新增段落还呼吁新加坡选民在2016年来届大选中把票投给反对党,因为“只有如此,李显龙的暴政和他的朋党才会终结。”
该用户也以最近被总理以诽谤罪名起诉的博客鄞义林遭雇主开除一事为例说明人民行动党压制人们的言论自由。
上个月,博客鄞义林发表了一篇《你的公积金去了哪儿》的博文,因涉嫌影射兼政府投资公司主席的李显龙挪用公积金款项,结果遭总理李显龙提 控。
33岁的鄞义林在上周六(7日)也举行了集会抗议公积金养老制度,吸引了数千名民众出席。
他后来因“操守与医院的价值观和标准不符”以及“在上班时间利用医院资源达成个人目的”在周二被所任职的医院解雇。
早前据《海峡时报》报道,国会议员兼国会通讯及资讯委员会的副主席马炎庆形容修改网页行为具有恶意,并表示政府在考虑对该用户采取法律行 动。
不过他后来向《亚洲新闻台》澄清,法律行动“并非人民行动党的优先考量”。

对政府的信任

新加坡近十年因为社会矛盾增加以及贫富悬殊问题加剧等因素导致人民不满政府的情绪上升。
新加坡知名作家、政治评论员林宝音上周在一篇《写给总理的公开信》中指出新加坡正处于“人民不再信任政府的危机中,而政府也不再在乎是否能 重获人民的信任”。
该篇文章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也被香港《南华早报》报道。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傅光燊在周五(13日)回应《南华早报》的信函中,驳斥了林宝音的看法,表示新加坡政府仍然获得人民的信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