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印度试图军援阿富汗包围巴基斯坦


阿富汗直升机
在各国准备从阿富汗撤军的同时,印度同意提供阿富汗军事设备,这一步有可能会提高紧张局势。
印度上周决定支付武器装备,提升阿富汗国民军的作战能力,可能会让区域形势一夕之间改变,提高地区竞争态势。
作为印度宿敌,巴基斯坦一定会批判性看待这个协议,并指责印度试图 军事包围巴基斯坦。
美国在过去10年里重新建立了阿富汗国民军,维持一支以防卫性为主,而不是攻击为主的轻型部队。

巴基斯坦

任何提供阿富汗国民军攻击性武器的行为都一定受到巴基斯坦的强烈抗议,为此美国和印度非常谨慎不希望触怒巴基斯坦。
最近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发生一些紧张,阿富汗 多次指控巴基斯坦刻意允许塔利班越界发动攻击。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对他们两国共同边界的大部分地区没有实际控制权力。
过去,印度一直主张不介入阿富汗内战,拒绝提供阿富汗国民军重型军事装备。

庞大军费

但是美军将在今年底以前撤出,印度似乎已经改变了想法。
现在一个重要的问题是,谁愿意支付一年40亿美元的军费,维持阿富汗国民军继续运作支付薪水。
美国和北约都表示愿意负担一部分,但不会是长期负担,印度、俄罗斯和中国都没出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