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富二代不爭气 华企危机

问题是,有多少伟大祖国富一代是真正不是靠党的关系的企业家 ?

中国民企全球併购,是经济崛起的推手,却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
据中国2013年「500富人榜」统计,高达60%逾50岁,未来10年將是富二代 接班高峰期,但频见败家子。
据中国《新財富》「500富人榜」统计显示,
2010至2013年,中国最有钱的155位富人中,63%逾50岁,其中27位年过60岁。50岁 以上的富人共303人,占比60.60%;其中60岁以上83人、70岁以上17人。预测未来10年將是中国富二代接班高峰期。
据学者研究指出,企业完成传承时,
股价往往只剩接班前5年时的40%。近年中国商场出现不少败家子,甚至几年之內就能把父亲创业的家產挥霍殆尽, 「富不过二代」是中国企业界目前关注的课题。
香港中文大学体制和治理研究中心教授范博宏针对近20年来香港、
台湾、新加坡200宗家族企业传承案例研究发现,家族企业在继承过程中,都会面临 巨大的財富损失。他举例,股权所有人于企业传承前5年每份价值100元的股权,在传承完成时只剩下40元。
药企小开赌光家產

麦肯锡研究报告直指,全球家族企业平均寿命只有24年,
其中只有约30%的家族企业可传到第二代,能够传至第三代的数量不足总量的13%,只有 5%在三代以后还能继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这些研究並非毫无根据,最近中国就有不少富二代败家的案例。
21世纪网报导,浙江台州家族企业海翔药业已在8日易主。企业创办人罗邦鹏花了40 年,把一家乡镇企业经营成上市公司,儿子罗煜竑却在4年光景里,將企业控制权拱手让人。
坊间传闻,罗煜竑因嗜赌欠债5亿元(人民幣,下同,
2亿5924万令吉),不得已贱卖持股,套现3亿8000万元(1亿9703万令吉)以偿还赌 债。
同样被封上「富二代败家子」
称號的还有山西前首富海鑫集团董事长李兆会。2003年,年仅22岁的李兆会因父亲身亡而接班,当时海鑫总產值超过 50亿元(25亿9245万令吉),但不过10年之间,3月传出爱玩的他有高额贷款逾期,面临破產。
网络爆料,力帆集团创建人尹明善的儿子尹喜地,
在2009年8月底,集团的俱乐部被紧缩银根时,他还以3000万元(1555万令吉)买名车布加 迪威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