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不是每个人都要伟大祖国的臭钱

台湾歌手陈昇:大陆客别再来

"等 你们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我再跟你谈统一"
台湾歌手陈昇在大陆有很多粉丝
在两岸三地华语乐坛有相当有名气的台湾歌手陈昇说,他反对 台湾与大陆签署“服贸”协议,不欢迎大陆游客到台湾来。
陈昇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说,“我们真的要牺牲我们的生活品质吗?
他的一番谈话,已在两岸三地引起热议。
55岁的陈昇早年凭藉一曲《把悲伤留给自己》而红遍两岸三地。
他近年转型创作而淡出舞台,但在华语乐坛仍相当有名气,在大陆也拥有极多“粉丝”。
"我 有很多大陆朋友,我也很喜欢他们,但我常跟他们讲,等 你们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我再跟你谈统一"
台湾歌手陈昇
台湾反“服贸”学运甫落幕,陈昇当时并未公开表态,但他在接受专访中表示,他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陈昇说,“有人说不签服贸会被边缘化。我想问的是,难道我 们还不够边缘化吗?服贸让我们把自己的角色看清楚,我虽然没站 出来特别发声,但如果你问我,我会告诉你,我反服贸。”
陈昇要大陆客别再来台湾,但他本身也有不少中国大陆友人。
陈昇说“我有很多大陆朋友,我也很喜欢他们,但我常跟他们讲,等你们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我再跟你谈统一。”

网友壁垒分明

陈昇的率性自我,惹怒不少中国大陆网友,却也赢得台湾和香港网 友支持。
陈昇的经纪人表示,陈昇在专访中主要是谈论“拚生活、不是拚经济”,并非着重在中国大陆议题上。
经纪人并说,陈昇由于音乐工作的关係,未来还是会去中国大陆。
陈昇是否有感而发,不得而知。但是,数据会说话。

陆客成长快速

根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初,大陆观光团来台超过7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大涨14.35%。为因应大量陆客入境,移民署已将大陆观光团每天 入境数从5000人调高到8000人,以因应需求。
事实上,来台旅客在2013年突破8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大陆以287万人次高居排行榜第一,虽受《旅游法》实施影响,成长减 缓,但仍较前一年增加11.1%。行政院长江宜桦随即「加码」,订下目标今年要突破900万人次,藉以带动内需成长。
对此,台湾“观光教父”、亚都丽緻饭店前总裁严长寿,却已提出警语。他认为,台湾若只 是冲人次,却无法带进质优的观光客,将踏上“香港化”的不 归路,大批的中国大陆观光客只会毁掉台湾。
许多香港人认为,香港500万居民,但每年却涌入700万陆客,已大大影响香港居住品质。

明年1天5000人

对此,台湾政府似乎已有警觉,已经决定明年不论是旺季或淡季,都将维持大陆观光客1天5000人的上限。
2008年6月,两岸签署《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同年7月正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于今年7月届满6周年。
其间,偶有零星状况发生。2009年,中国大陆江苏省常州市游客赵根大在台旅游期间竟在野柳岩壁上刻字,各界谴责声不断,赵根大公开道歉, 表示悔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