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The "Experts"

评级机构被指误判美国房市反弹影响

They miss out almost every terminal points and everything else. Making one wonders what they actually know :-
信用评级机构曾为高风险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MBS)美言,某种程度上造成了金融危机,因而受到了猛烈抨击。现在,它们再次面临批评,这一次是因为误判了美国住房市场反弹的影响。
美国几乎所有城市房价出现上涨,意味着许多曾被认为几乎毫无价值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现在可能适合给予投资级的信用评级,这样一 来,养老 金或共同基金等传统投资者就可以购买它们。然而,越来越多不依赖这类评级的投资者表示,包括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穆迪(Moody’s)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在内的评级机构,都没有跟上不断改善的基本面。
“它们对于我们如何在这一市场中部署额外资金已变得如此不重要,可以说它们完全无关紧要,”对冲基金Pine River的科林•泰奇霍尔茨(Colin Teichholtz)表示。该基金管理着140亿美元资产。
过去三年,对冲基金获利最大的交易之一,就是在2005-07年住房市场繁荣期间发行的次级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淘宝”。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估计,成千上万支不受政府担保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中,大约10%现在被认为具有投资级。这些证券构成的市场规模达到9000亿美元。
400 Capital创始人克里斯•亨特曼(Chris Hentemann)估计,至少四分之一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即将抵押贷款捆绑打包,然后分割成风险和回报不同的级别)可能具备投资级的特征。400 Capital管理着7.5亿美元资产。
“眼下,只有一次彻底的灾难,才会对这些结构性安排中处于顶级的债券造成较大损失,”Hayman Capital的凯尔•巴斯(Kyle Bass)说,“评级机构没能跟上形势,提高评级。”Hayman Capital管理着15亿美元资产。
标普表示,最近对其评级标准的一次复核导致了大量升级和降级,但基本面的改善,比如违约的减少,不一定意味着某些证券的升级。
惠誉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主管鲁伊•佩雷拉(Rui Pereira)表示,惠誉“2013年升级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比过去四年加起来还多”。
穆迪表示,去年和今年它调高了许多评级,但风险依然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