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中国官二代没退学对外真假莫辨

 

习打的再现 召回子女假信号?哈佛中共太子党未退学?

中共高层内斗越演越烈,不同派系纷纷利用海外媒体放风,希望影响局势。3月香港亲共明报先引述北京消息来源称,新领导层子女都回国了,还是 长期的。而昨日名义上属于明报的党媒亚洲周刊竟然发文,指此消息不实。显而易见,习近平和他的反对派的内斗一直在升级中,在媒体上的表现尤其 突出。
三月下旬,香港亲共港媒《明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后,新一代中共领导人在美国的子女,掀起一股回国定居潮。去年11月,就在 习近平接班前夕,考虑到政治、安全等多种因素,他21岁的独生女儿习明泽就从哈佛大学退学回国。此消息称,李克强李源潮汪洋马凯的子女也都回国了。这一波领导人子女归 国,不是短期的回国避风头,而是卖房卖车,注销银行户口的“连根拔起”行为,反映除了安全考虑外,还有政治因素在内。一时间,各媒体纷纷跟进 报道。看法基本上是一为了树立新政形象,二为了防止高层内斗导致的绑票和暗杀。
昨天12日的第九期亚洲周刊,在昨天12日的第九期上,发文称“哈佛中国官二代没退学对外释放信号真假莫辨”。文中说一位接近哈佛大学国际 学生事务 处的人士透露,并未发现在哈佛大学就读的中国高官子女退学、回国迹象,消息人士怀疑“高官召回子女回国”一事为北京故意向港媒释放的虚假信 号,而未有具体 动作。但具体的官二代学生名字未获证实。
关于香港龙头党媒亚洲周刊的角色和作用,前赵紫阳智囊吴国光在为何清涟著 《雾锁中国》的序文《多重的真相还原》中有曲笔说明。吴国光指出何书对于中共党国推出的所谓新闻改革颇有关注,并给予揭露性的分析;而另一方面,我们 看到,这样的所谓改革措施还在不断有新的花样或新的包装,因此国及其宣传机器也在不断更新或重复那 些“中国媒体不断进步”、“更加自由”等等的宣称。吴国光 就党国及其宣传机器注释说,在 本文写作之际,中共政府发布了有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及此前这一阶段对于外国记者管理的新规定,这被一些海外华文媒体欢呼为中国 “新闻改革”“划时 代的信号”。参见:邱立本,“摘取新闻改革的金牌”;王健民,“温家宝总理揭奥运东风吹开新闻窄门”;吕宁思,“新闻绿灯亮起,是真是 假”,均载《亚洲周 刊》,2006年12月8日。吴国光指出《亚洲周刊》 是党的宣传机器。
由中共一派放风被内部的反对派辟谣,放风和反放风竟然出现在名义上的同一家 媒体,中共内部怪象横生,习近平和他的反对派的内斗一直在升级中。


香港党媒亚洲周刊(shit paper group)原文:
哈佛中国官二代没退学对外释放信号真假莫辨
对于此前有关“中共领导人子女纷纷离美返国”的报道,一位接近哈 佛大学国际学生事务处(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的人士向香港《亚洲周刊》透露,并未发现在哈佛大学就读的中国高官子女退学、回国迹象, 消息人士怀疑“高官召回子女回国”一事为北京故意向 港媒释放的虚假信号,而未有具体动作。但具体的官二代学生名字未获证实。
中国新领导集体上台后,有媒体报道,中共十八大前后,一批在美国留学或定居的中共领导人子女回国定居的消息,其中包括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 李克强的女儿、李源潮的儿子以及汪洋和马凯的女儿。消息人士怀疑“高官召回子女回国”一事为北京故意释放的虚假信号,而未有具体动作。
有报导称,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中共元 老陈云的孙女陈晓丹等高层领导人的子女都曾在哈佛就读。
哈佛大学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美国学府,该校的甘乃迪政府学院(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早在1990年代就与中共中央组织部建立了代培训关系,很多中国高官包括李源潮、李鸿忠等都曾在该学院短期培训。来自中国的学生 是该校所有国际学生中人数最多的,中国正在成为校友捐助的新来源。
高官子女留学甚至定居海外的现象一向为国人所诟病,特别是那些太太和子女都在外国的“裸官”,不仅遭民众批评,更成为众矢之的,目前也成为 仕途升迁的一大禁忌。

海外党媒多维网文章:
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后,新一代中共领导人在美国的 子女,掀 起一股回国定居潮。去年11月,就在习近平接班前夕,考虑到政治、安全等多种因素,他21岁的独生女儿习明泽就从哈佛大学退学回国。习明 泽是2010年5 月赴哈佛大学留学的。据称,她在哈佛低调简朴,使用的是假名,并未如有报道所指受到安全威胁。
实际上,据多维新闻观察,数日前就有一位署名“人民通讯社”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留言说:“重大好消息:习总书记的女儿回国读书了!明泽(习 近平女儿)已经回到国内读书了!不用担心美国人拿我们的下一代做人质了,也避免了子女被美国人渗透!”该微博还表示“首长开了个好头,更多领 导要学习!”
消息还透露,其实从美国回国的不止习明泽一人。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女儿也从美国结束留学回国,重返北京大学工作。她原本就是北大学生, 毕业后才去美国留学的。至于她目前在北大的情况,除极个别学校领导外极少人清楚。

其实,就在去年十八大前便有消息称,李克强的女儿早已硕士学成回国。据她的同学讲,她还是个勤奋好学、善良低调的女孩子。

此外,之前曾经在美国耶鲁大学留学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朝之子李海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马凯的女儿,都在近期回国定居,其中马凯之女已在美国工 作生活多年。
报道引述消息称,这一波领导人子女归国,不是短期的回国避风头,而是卖房卖车,注销银行户口的“连根拔起”行为,反映除了安全考虑外,还有 政治因素在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