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Hey Chinaman:- Yes, America Has Been Taking Their Medicine

美国预算赤字降速快于预期


 
美国预算赤字的降速快于预期,得益于经济好转,这减轻了白宫和国会寻找美国长期债务问题解决 方案的压力。
昨日,由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发布的最新数据预计,在截止9月30日的本财年,美国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为4%,低于2月份所预测的5.3%。
该报告预计2014财年美国赤字与GDP之比将接近3.4%,而2015财年的这一比率将降至2.1%。
更为光明的美国财政前景,一方面是税收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归因于经济复苏)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深度自动减支的结果。
变化中的新局面正在改变华盛顿的政治辩论,减轻了白宫和国会就预算达成“大妥协”的压力。
在美国预计赤字大幅下跌之际,其他发达经济体难以在当前增长疲弱甚至负增长的时代通过大幅减支及增税降低赤字。今日将发布的增长数据预计会 显示欧元区17国的经济再次收缩。
按揭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派发的特别股息也有助于美国政府改善财政状况,进而延后了美国需要提升借贷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的截止日期。根据两党政策中心 (Bipartisan Policy Center)的估算,这个日期最早可能落在8月份到10月份之间。
美国将在本周末达到其债务上限。不过,在美国国会不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美国财政部可采取一系列“非同寻常”的现金管理措施将违约延缓至秋 季。
不断改善的经济前景减轻了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及国会中的民主党人接受有必要进一步削减支出的压力,特别是在受欢迎的政府医疗及养老计划上的支出。这一经济前景还令共和党人更不愿接受增税 的必要性,因为财政收入已经在显著反弹。
国会预算办公室前主任道格•霍尔茨-埃金(Doug Holtz-Eakin)表示:“进行大幅预算调整的大量能量和意愿已不复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