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Malaysia Finally Shake Off  Kampong Champion Image

2010 年近2 千亿仅次中国 大马黑钱外流全球第二

根据全球金融廉正机构公布的非法资金外流报告显示,在 2010年大马共有643亿8000万美元(1966亿9000万令吉)非法资金外流,是10年来最高。
报告指出,大马成为中国之后,全球第二个资金外流最严重的国 家,2010年中国共有4203亿6000万美元(约1兆2842亿令吉)的黑钱外流。
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全球金融廉正机构今年采取新评估方式, 把调查范围聚集在非法资金外流,因此,前年报告的数据也有所调整。
2009年,该机构估计大马有468亿6000万美元 (1433亿令吉)的黑钱流到国外,最新报告已调低至304亿1000万美元(930亿令吉)。
大马2010年黑钱外流比2009年多了超过1倍,2009 年黑钱外流是930亿令吉,2010年增加至1966亿9000万令吉。
由于未获得2011年及2012年数据,因此报告未纳入这两 年的估计。
这份题为“发展中国家外流的非法资金:2001至2010 年”报告,是由全球金融廉正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德夫卡尔及经济学家莎拉撰写。
全球金融廉正机构警告,大马非法资金外流的程度是亚洲国家少 见的。
全球金融廉正机构 提倡系统透明化
全球金融廉正机构成立于2006年9月,是驻英国华盛顿的研 究及宣传组织,提倡全球金融系统透明化。
该机构促进国家和多边政策、保障及协议,旨在遏制非法资金跨 境流动。
全球金融廉正机构提出解决方案、促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 行开创性的研究,致力打击非法资金外流,以加强全球发展。
6招打击黑钱外流
全球金融廉正机构提出的打击非法资金外流方法包括:
1.解决匿名空壳公司、基金及信托公司问题,要求证明银行及 证券户头实益拥有权,严格要求所有公司、基金及信托公司业主资料,确保依法成立。
2.改变海关及贸易协议,以便监测及削减错价贸易。
3.要求跨国公司各国的销售、盈利及缴税报告。
4.要求个人和商业账户税务资料自动跨境交换。
5.与各国金融行动特别小组合作,打击洗黑钱活动6.确保反 洗黑钱法令严格执法。


10年流出8714亿排第三

2001年至2010年,大马累积的非法资金外流高达2850亿美元(8714亿令吉),仅次于中国及墨西哥。
中国和墨西哥分别是2兆7400亿美元(约8兆3700 亿令吉)和4760亿美元(约1兆4542亿令吉)。
80.1%属贸易错误定价
全球金融廉正机构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从发展中国家外流 出去的非法资金中,大约80.1%是属于贸易错误定价,而剩余20%则来自贪污。
贸易错误定价是指公司通过操弄集团内部的交易价格,把盈 利转移到海外避开征税。
“非法转移贪污、贿赂、盗窃和回扣所得,占据这10年外 流非法资金的19.9%,而其百分比也正在上扬当中。”
“罪案、贪污和逃税在2010年让发展中国家面对 8588亿美元的损失,仅比2008年历来最高的估计数据8713亿美元微低。”
亚洲最多非法资金外流
全球金融廉正机构表示,亚洲是最多非法资金外流的区域, 占10年累积外流黑钱的61.2%。
“事实上,世界十大非法资金外流的国家中,有5个是亚洲 国家,即中国、大马、菲律宾、印度和印尼。”
该机构说,世界有必要加强全球金融系统的透明度,以阻止 这些非法资金从发展中国家外流出去。
去年1月,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曾表示,我国黑钱外流 问题严重一事应交由国行处理,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也否认大马非法资金外流问题严重。
当时,全球金融廉正机构发表的报告指我国外流的非法资金 激增,单在2008年就达到2081亿令吉(682亿美元),远远超过当年我国财政预算案的1769亿令吉拨款。
8年增三倍
报告说,大马外流的非法资金从2000年的677亿令吉 (222亿美元)增至2008年的2081亿令吉,即8年内增加三倍。
同年3月,纳吉在国会驳斥该机构的数据,他说,2000 年至2009年期间,我国因为错误与疏漏(E&O)外流的资金是1353亿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