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中国儿童命不值钱?

国教师为学生挡子弹


中国儿童命不值钱?

网民也討论美国鎗枝管制的问题,並比较中国和美国的校园安全。

但最被关注的,还是署名「韩志国」、「作业本」等网民发出的质疑,指央视等中国主流媒体,都在 大篇幅报导美国的校园鎗击案,却对河南省一男子砍伤某校22名学生一案只字不提,「是因为中国儿童的生命不值钱吗?」

这两篇发出质疑的微博,立刻引起中国网民热烈回应和转发。

网民「tiancfli」指责央视,「自己国內一团糟,还好意思整天报导別人,谴责別人」。这 名网民並用英文简写骂了脏话,说对此事「不爆粗口不舒服」。(hahaha - did he use the 4's or the 12's model ?)

网民「聂尽白」批评,「每次只要美国一发生鎗击案,央视记者总会在第一时间气喘吁吁的跑到现场 大肆报导!这该是一种多么伟大的人道主义关怀啊!不过,国內每次发生校园惨案时,央视的记者们又全都跑哪去了呢?」

学生被砍无人看守

据报导,本月14日,河南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发生惨案。36岁的村民閔应军衝入小学,砍伤学生22名、群眾一名,警方初步认定閔应军 有精神病。

有中国媒体记者前往深入採访,村干部因私事不在家,教育局的人竟在办公室玩电脑游戏。记者核实嫌犯有精神病的消息是否准確,县委官员却问:「討论这有啥意义?」

有评论指,美国校园惨案细节多多,河南光山却用各种手段拒绝採访、封锁消息,官 员漠然態度令人失望。

而更惊人的是,媒体报导指,有著几百名学生的完全小学,上课期间大门竟无人值守。

嫌犯衝进校园 后,拿著刀逐间教室从一楼砍到三楼,期间丝毫不见老师的影子

与美国校园惨案中,老师为 了保护孩童而表现出的勇敢、尽职,犹如天渊之別。


喋血炼狱 教师为学生挡子弹



56岁的心理专家舍拉克(左起),是惨案中最年长的受害者;27岁的老师索托及时把学生藏起自己却遇害;校长霍克斯普朗用身躯挡住鎗手的去路,
              惨遭处决式鎗杀。
56 岁的心理专家舍拉克(左起),是惨案中最年长的受害者;27岁的老师索托及时把学生藏起自己却遇害;校长霍克斯普朗用身躯挡 住鎗手的去路,惨遭处决式鎗杀。
(哈特福德16日讯)
康涅狄格州凶手连环开鎗杀死26名学童和老师,英勇 的老师將孩童视如己出,以肉身为学生挡子弹;也有老师守护、安抚学童,带他们走过人间炼狱。 一些师长因保护儿童而丧命,被视为英雄。

事发时,47岁女校长霍克斯普朗正在办公室,与校园治疗师戴尔、56岁心理舍拉克和教师开会。戴尔即时躲到桌子下,但霍克斯普朗和舍 拉克即时跑出课室外查看发生什么事,却遇上了戴了面罩及拿著手鎗的兰扎。两 人用身躯挡住鎗手的去路,与鎗手纠缠期间惨遭行刑式鎗杀。

另一名与鎗手纠缠身中两鎗的副校长,侥倖生还。

27岁第一班女老师索托已任教5年。她听到鎗声后,立即將学生推进储物室。兰扎未几赶来,她挡在学生前结果惨遭轰毙,令学生们都非常感动和 伤心。

索托的人生目標就是当老师,亲戚威齐说:她为自己所爱的事奉献生命。」

镇定锁门救学生

凶手兰扎之后走到另一间课室,一边用力拍门,一边大叫:「让我进来!让我进来!」终于他决定放弃,继续前进。

课室里15名孩子全部平安,皆因镇定机警的音乐教师克里斯托皮克,一听到鎗声立即命令班上15名八九岁学生躲进储物室里,锁上课室 门,再將柜子推到门前顶著。

一名家长非常感激地说:「我要谢谢她。她救了孩子们。」

正给第一班学生上课的罗伊格,一样镇定锁上课室门,把15名学生送进小小洗手间,同时要学生们绝对安静。

在恶梦般的沉默中,他们听见走廊传来鎗声。她说:「我告诉孩子们,外面有坏人, 我们必须等好人来。」

6岁童拉朋友逃走

罗伊格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有些孩子哭了,要找爸爸妈妈,有的说:「我想过圣诞节,我不想死。」一名男孩说:「別怕,我会空手 道,可以带大家脱离危险。」

她担心他们逃不过这一劫,「我心里想,下一个就轮到我们」。

她心想,必须扮演父母,告诉这些孩子她有多爱他们。「我 要他们知道,有人好爱他们,我希望他们最后听到的是爱,而不是走廊上的鎗声。」

走廊的鎗声终于停了,他们听到警方敲门並呼唤他们。罗伊格戒慎恐惧,要求警方把警徽从门缝塞进去给她看才愿意开门。

一名8岁男童也说老师救了他。他在走廊上,「看到一些子弹飞过,然后有老师把我拉进她的课室」。

混乱中,一名校工不怕危险,在走廊大叫有鎗手,警告大家要伏下或找地方躲 避,被讚是「真英雄」。

救人的不只老师,小孩子也很勇敢。利卡塔以6岁的儿子为荣,鎗手开鎗打伤老师后,「我儿拉了几个朋友衝到课室外」。利卡塔说:「他没拋下朋友,他非常勇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