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中国贪官数以兆计贪腐巨款带旺美国楼市



美国的地產经纪发现,来自中国的巨额热钱(投机性短期资本),炒起该国低迷的房產市道。这些买家大都是中国最富 有的生意人或政府官员,保守估计每年在美国市场投入90亿美元(274亿5000万令吉)。

美国福克斯(Fox)新闻报导,中国豪客在美国各地用现金狂买楼。南加州地產经纪布伦特称,这些说华语的豪客可能是中国最富有的人,应有自己 生意或官员。

拉斯维加斯地產经纪贝蒂就认为,中国人到外国买楼是身份象徵,他们会自豪地向朋友炫耀自己在外国有屋。

地產商预料,40%中国人购入的单位都用作投资用途。美国地產经纪商协会早前公布数据,截至3月为止,过去一年內,中国和香港买家在美国投资 房地產的金额达90亿美元,是继加拿大后美国第2大海外买家群。

中国豪客出手阔绰,美国地產商推出针对中国客的楼盘。 加利福尼亚州一幢標价800万美元(2440万令吉)的豪宅,厨房特设抽油烟机,方便华客烹调气味浓烈的食物,以及有方便姻亲入住的套房。纽 约明年竣工的一栋豪宅,更为了迎合中国人爱数字8,打造第80至88层成最豪楼层。

据报,中国地產商亦越洋计划进军美国房地產,包括至少20多间官方及私营中国房地產公司。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鑫苑置业,上月斥逾 5400万美元(1亿6470万令吉)买入纽约市一幅地皮建住宅,主要目標为中国客。

加州地產经纪林达称,中国楼价太高,上海买一间两房公寓索价200万美元(98万令吉),到美国买楼享更宽敞居住环境、优质学校等配套。她表 示,虽然美国楼市低迷,但中国客所到之处,房地產都升值。

洛杉磯成洗钱天堂

近年大批中国贪官或国企高层,將「数以兆计」(美元)巨 款秘密转移外国,其中美国洛杉磯等炒楼热点,便被指是中国贪官的天堂。

据美国地產经纪指,中国买家目前置业的主要城市包括洛杉磯、纽约及三藩市。大趋势显示,他们置业范围会扩展至南佛罗里达州及拉斯维加斯。

美国非政府组织全球金融廉正早前的报告指,2000年至去年间,中国非法外流出境的资金达3兆7900亿美元(11兆5595亿 令吉)
,来源包括中国贪官及国营企业主管,散布欧美、澳洲、加拿大及东南亚。

报告更指,洛杉磯是中国贪官天堂,一些贪官將家人送到当地生活,自己继续留在国內,方便输送金钱。这些贪腐巨款虽可带旺美国楼市,却损害中国 经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