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澳洲快「尝到后果」

维 基解密:中共硬要澳洲改国防报告


根据维基解密(WikiLeaks)最新爆料美国外交电文,当年澳洲计画扩张国防,以和中共逐渐成长的军备制衡时,中共官员曾愤怒抗议。

「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刊登的部分电文披露,

1 名官员曾警告澳洲,若不修改2009年国防白皮书里对中共的评语,澳洲将「尝到后果」


电文指出,澳洲当时的资深国防官员裴佐洛(MikePezzullo)在公布国防白皮书之前,曾先向中共官员简报,却遭对方冷眼相待。

这份电文日期追溯到2009年5月。澳洲在同月公布国防白皮书,呼吁澳洲必须扩充海空军备,因应区域军事力量扩张和权力移转。

澳洲同时点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区域内军力成长最快的国家,并质疑中共积蓄军力的背后动机。澳洲还说,中共的军事现代化发展看起来可能超越 应付台海冲突所需。

电文写道,裴佐洛告诉美国外交官,他被中共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贾晓宁少将「训斥」,「要求澳洲修改白皮书,否则就要承受后果」。

另1则电文写道,裴佐洛说贾晓宁听到澳洲国防白皮书内容多次提到中共,露出「强忍怒火」的表情。

他之后表示,中共在第2轮简报时态度比较软化,又说北京似乎满意能事先知道内容。

在同1则电文里,裴佐洛表示,日本对澳洲计画把潜舰舰队倍增到12艘感到惊讶。

他说:「(日本)防卫省副大臣『楞了一下』,然后说日本也只有16艘潜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