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十足伪善的史上最大泡沫


史上最大泡沫 中国经济或走向破灭


Blackhorse 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邓肯指出,中国经济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最大泡沫,可能正 在走向破灭。他曾经预计,信贷膨胀将引发全球衰退。

自2008年以来,中国货币供应量飙升50%以上, 在主要贸易伙伴陷入衰退的同时,中国经济仍保持了超过9%的高速增长。

邓肯说,经济扩张使中国国内企业的产能达到国内公众消费能力的3倍以上,而 中国的就业人群中,80%的人每天收入不足5美元(15.69令吉)。

邓肯是《美元危机》的作者,该书最早于2003年出版。他说:“中国的经济泡沫在历史上绝无仅有,一旦泡沫破裂,将引发经济大萧条,这种 风险切实存在。”

他 说,可能刺破中国经济泡沫的是美国选民对自由贸易的反对,上个月,美国失业率达到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国众议院9月份通过一项法案,允 许美国企业申请对 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来抵消人民币汇率低估的影响。他表示,在未来两至三个国会选举周期,美国的保护主义情绪可能会加重。

华 十足伪善

为刺激低迷的美国经济,美国联储局上个月宣布执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到明年6月份期间购买6000亿美元(1.88兆令吉)美国公债, 以降低借贷成本并抵御通货紧缩。中国央行顾问夏斌表示,联储局这一政策相当于不加控制地印刷纸币。

邓肯本周在曼谷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中国人针对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指手画脚是十足的伪善行为,因为他 们才是量化宽松之王。”


他说,温家宝政府每年“凭空”创造出价值2500亿美元(7845亿令吉)的 人民币。为了防止人民币升值,中国央行一直在大量印刷人民币来冲销贸易顺差带来的美元。



今年10月份,中国贸易顺差扩大至272亿美元(854亿令吉),创出7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