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小日本再次羞辱丑化伟大祖国

 

松 下(Panasonic)宣布将向派往中国的员工发放津贴,以补偿严重污染对他们的危害,成为开 此先河的第一家国际公司。
这家日本集团昨日公布上述变动,并将中国部分城市高水平的PM2.5值列为依据。
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人的肺部进入血液,加剧哮喘、癌症以及心脏疾病。
松下派往中国的员工一般都能得到比较优厚的薪酬待遇,因为外派中国属于“苦差”,但此前松下公司没有明确提到人们对中国可怕的空气质量越来 越大的担忧。
雾霾已成了中国公众不满的焦点,尤其是在北京这类繁华都市,该市曾在2月遭遇连续一周的“有 害”空气。
也是外籍人员列举的离开中国的主要原因之一
松下没有透露上述津贴方案所覆盖的在华日籍员工人数或具体金额。中国员工将不会得到额外津贴。
其他公司最近都在悄悄提高驻华外籍人员的福利,但松下是第一家公开承认这一问题的公司。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公司在这个问题上如此直白,”罗迈国际商务咨询(RMG Selection)的罗伯特•帕金森(Robert Parkinson)说,“通常的作法是将其粉饰成‘发展中国家津贴’。”
“这有点像是在说,我们知道我们让你 暴露于足以危及生命的环境,我们将承认这一点,并就此给予你补偿。”
在上周中国全国人大年会的开幕式上,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他的政府将“向污染宣战”。几天后,一份涉及中国74个城市的官方空气监测报告显 示,仅有3个城市达到了国家空气质量标准。
2008年美国大使馆在其驻京办公楼的屋顶上安装了一套污染监测系统,监测北京空气中的PM2.5浓度,这个问题自此引起更多国际关注。
中国政府已经在整顿重污染工厂和钢厂方面作出了一些努力,并承诺会尝试限制道路车辆数目。去年中国政府出炉了一个计划,拟在人口密集的东部 地区减少排放,降低造成污染的炼钢产能,但由于中国对燃烧煤炭的依赖,整治污染的尝试相当困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