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中国南海搜索被疑为和平背景下展示军力

“井岗山舰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派出“井岗山舰”前往该水域实地核查。
据中国《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为核实3月9日中国高分一号卫星在马航失联飞机疑似失事海域发现的疑似 物,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于周四(13日)中午派出“井岗山舰”前往该水域实地核查。
路透社周四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说,中国积极参与搜索马航失联客机,使地区国家更关注强大的中国在敏感地区的行动。
文章说,从高分辨率的侦察卫星到先进的战舰,中国军方在搜索马航失联客机的行动中充分显示自己的实力,引起亚洲国家对中国未来可能在地区有 更强硬的展现表示担忧。
在马航客机MH370连带机上239人失踪6天后,北京与吉隆坡之间的关系显示出紧张,中国 总理李克强批评马来西亚处理此次危机的方式,并派出多艘战舰和50多名陆战队员参加搜索。

和平背景下展示军力

路透社引述一名在该地区有多年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经验的消息来源的话说,中国此次对马航客机失踪的反应,会让邻国留下深刻印象。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认为,中国派出被媒体形容为最强大的救援船队参加搜索,是在和平背景下展示军力。
马来西亚是中国在这片有主权争议的区域中关系最好的国家之一,中国视绝大部分南中国海为自己的领土,但越南、菲律宾、文莱和台湾等也声称他 们对此拥有主权。
由于马航失联客机上有近三分之二乘客是中国人,所以中国海军派出最先进的两栖攻击舰和2万吨级舰船参加搜索,还动用了十颗卫星进行信息技术 支持。

深感疑虑

但是路透社引述地区海军官员的话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对马来西亚处理危机的能力表示越来越担忧,可能意味着北京将来会向该地区扩展。
在许多外国专家看到中国军力日益强大的同时,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其它媒体却说,中国缺乏在远离海岸线的海域进行扩大搜索和救援行动的能力。
尽管中国已经在有主权争端的南中国海的西沙和南沙群岛扩建了监听站、港口和机场跑道,但中国专家仍然表示,需要建立更多设施来对付人道灾 害。
中国在此次搜索马航失联客机行动中的表现已经引起越南公众的关注,越南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说,中国的战机和军舰在越南海岸附近出现,使他们深 感疑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