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毛澤東玉石被摧毀




(海口9日訊)中國海南省一座高近10公尺的毛澤東玉石雕像,近日被推倒並斷成5截,恍如當年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雕像 被推倒。事件惹中國網民譁然,「毛派粉絲」更要求當局查處。

據香港《蘋果日報》週三報導,該座漢白玉石雕像為毛澤東穿中山裝的標準像,位於海南文昌市龍樓鎮海邊,於2008年 10月1日完成,總高9.9公尺。

雕像豎立後成為當地一景,吸引海南島內外各界人士前往參觀,左派人士更奉為神聖,常前往朝拜,送花致敬。

毛澤東雕像被摧毀,引起中國左派網站「毛澤東旗幟網」、「烏有之鄉」巨大反響,有網民指為「嚴重的政治事件」;「我們 的領袖不是薩達姆,為甚麼要這樣對待他?」有網民要求文昌市委、市政府嚴厲查處拆像者。
《蘋果日報》指,自1976年9月9日毛澤東去世,特別是鄧小平復出推行改革開放後,中國政府已放棄毛澤東的基本路 線,但仍奉毛澤東為理論祖宗,尤其是國家主席胡錦濤掌權後,更在很多方面步步回歸毛路線,實行左的做法。海南敢公開毀毛 雕像,引起關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