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大陆移民在港被称“蝗 虫”




仇视新移民的情绪近日似在香港社会急速蔓延。港府宣布派发6000港元(约978新元),由于只限香港永久居民 受惠,引发大陆新移民不满。后者的反应却激起部分土生港人对大陆新移民的敌视。他们在网上批评这些新移民占取港人福利,“蝗虫”更成为时下港 人用于形容大陆新移民的流行词。

港府上周三宣布派钱后,有人随即在社交网站Facebook(面簿)成立反对新移民获发6000港元的群组,数天内就有8万人加入。这个 群组前天因被投诉有歧视成分遭删除,但不到几小时后又“复活”,截至昨晚就有逾2万人“赞好”。

群组成员留言批评新移民占取港人福利,又如蝗虫般赴港掠夺香港住屋、医疗、教育等资 源,就连奶粉、“人家老公”也要抢

上月底,有人将一首粤语流行歌曲改编成“蝗虫天下”,描述大陆游客赴港生子、不守规矩、说话傲慢等行为。歌曲转载至视频网站 YouTube后,以“蝗虫”暗喻大陆人“吃光”香港的说法,在香港社会流行起来。




日前一名新移民妇女因未能领取6000港元而致电电台节目吐苦水,录音被剪辑为“新移民妇发穷恶打上电台埋怨政府‘不公平’!!”,再转 载至YouTube并配上蝗虫侵食稻禾的照片,吸引了近千人留言。

有人说:“全世界都没有一个国家会欢迎或接受需要照顾的新移民。他们移民前有没有想清楚?一到步便要有公屋、拿褔利,不能够给他们就是我 们错,奇怪吗?”

有人欲替新移民说话

一个名为“香港本土力量”的组织日前成立,以香港右翼自居,主张香港“本位主义”,除了反对向大陆新移民派发6000港元,还批评他们滥 用综援(援助金),认为有需要抗衡福利主义。

香港蝗蟲與台灣228 

中國南來的人之所以叫蝗蟲,因為中國的人由上到下都在啃光香港的資源。近年南來香 港的中國移民,一來到香港就要求拿援助金,成為香港福利制度一大負擔。而中層有錢來香港觀光的人,不單公德欠奉,搞到香港人不敢去海 洋公園和迪士尼樂園,而且把房地產、計程車營業權、小型公車營業權等通通炒到天價,令香港人難以維生。而上層的,一邊不讓香港沒有民 主,一邊剝奪香港在土地規劃上的自主權,一邊以高鐵、賑災等名義拿走香港人的公帑,現時已經拿了七百多億公帑走了。

這些情節,台灣人應該似曾相識,沒錯,這就是中華民國政府初接管台灣時做的一樣的事。一方面把日本人的財產收歸己有變為國民黨黨產, 一方面就拿台灣的資源打中國的內戰,一方面就把他們野蠻的一套搬到來台灣,最終觸發二二八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