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苏格兰公投对英国核武意味着什么?


核潜艇基地 英国皇家海军的法斯莱恩基地是配备核导弹弹头的三叉戟潜艇的“家”。
苏格兰独立会对英国的核武威慑产生什么影响?英国在苏格兰海军基地的三叉戟核潜艇舰队将面临什么样的命 运?
英国三个主要政党,保守党、工党和自由民主党都认为英国应继续保留核武器。

但苏格兰执政的国家党一直说,一旦独立将对位于格莱德湾的海军基地“去核化”,把那里的所有核导弹弹头挪走。
这意味着,如果公投支持独立将使基地在苏格兰的英国核武器的未来产生疑问。

三叉戟核武威慑

英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打核战争的国家之一。
其核威慑力量由四艘前卫级核动力潜艇和潜载 “三叉戟”弹道导弹构成。(Trident ballistic missile system)。
三叉戟核潜艇
这些核潜艇位于苏格兰西海岸法斯莱恩克莱德湾的皇家海军基地,离格拉斯哥25英里。
多余的核弹头储藏在离海军基地八英里远,位于Coulport的皇家海军军备仓库。
根据英国政府的文件,从1969年起,每时每刻总有一艘英国潜艇载着核弹悄无声息地游弋在世界某处的大洋海底。
这样做的逻辑是防止对英国的核攻击。就是让敌人知道,即使在英国常规防卫能力遭到毁灭性打击的情况下,核潜艇仍然能给予侵略者以致命打击。
每艘核潜艇可装载16枚三叉戟导弹,每一枚导弹又可装有数枚核弹头。
每一艘核潜艇舰长都携有一封密封的来自首相的信,里面是一旦英国遭遇核攻击,政府全军覆没的情况下如何实施核打击的指令。
据报,三叉戟核导弹的毁灭力量是广岛原子弹的八倍。

三叉戟导弹与苏格兰独立公投

这四艘英国核潜艇的服役期到2020年代后期为止,三叉戟导弹的服役期可持续到2040年代早期。
卡梅伦和萨蒙德
英国所有三个重要政党都同意要维持英国的核威慑力量。
2007年,英国议会投票通过将在核潜艇服役期满后更新这些核潜艇,并开始了下一代核潜艇的设计工作。
然而,苏格兰国家党领导的政府誓言独立的苏格兰将要消除所有核武器。
苏格兰政府在独立白皮书中表示,反对核武器主要是基于道义和民主的理由。这是因为核武器“滥杀和不人道的毁灭力量”,以及英国核武基地受到 苏格兰公众长期的反对。
苏格兰政府称,独立的苏格兰将把尽早达成协议,尽快安全挪走核武器作为其优先工作。它希望三叉戟核潜艇在苏格兰独立后四年内搬出。

公投“支持独立”获胜后英国核武的命运

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RUSI)的研究报告称,如果苏格兰独立,英国三叉戟核潜艇搬出苏格兰克莱德海军基地“极困难但并非不可能”。
该报告还说,搬迁三叉戟核潜艇的成本远远低于原先的估计。
不过,在英国其他地方为它建新基地所需的时间则可能长达数十年。
有建议把三叉戟核潜艇迁到威尔士的佛茅斯或英格兰的普利茅斯。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013年的一篇文章中说,英国的核武计划是“英国不能没有的一个保险政策”,并坚持“独立的核威慑力量是英国国家安全的 关键组成部分。”
然而由于核武器搬家的种种困难和成本,包括高昂的经济、技术和政治成本,苏格兰独立可能会迫使英国彻底放弃海基核武器。

克莱德皇家海军基地

克莱德皇家海军基地
苏格兰政府说,独立后将把在法斯莱恩的克莱德海军基地转变为苏格兰的军事总部和非核化的苏格兰海军基地。
苏格兰独立白皮书说,该基地的苏格兰军事人员人数将相当于目前该基地的人数,同时有大量非军事人员的工作。
但反对苏格兰脱离英国的人士说,苏格兰独立将意味着克莱德海军基地数千工作的丢失。

如果公投不支持独立?

核潜艇
如果反对苏格兰独立的声音在公投中获胜,英国政府说在2017年前,所有英国皇家海军的潜艇都将以法斯莱恩为基地。
这包括新的机敏级攻击核潜艇以及老一些的第三代特拉法尔加级攻击型潜艇以及英国潜艇“卓越中心”。
英国国防部说,在基地的军事以及相关的非军事工作位置将从目前的6700增加到2022年的8200。
不过对于一个强烈反对核武器的苏格兰政府来说,苏格兰继续保留三叉戟核潜艇和核导弹实在是一个没任何吸引力的选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