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娜 姐

呵呵,這個娜姐不是周秀娜,而是李 娜。剛拿了法網冠軍的李娜,一夜間微博多了 50萬個粉絲,還被親熱地喚成了「娜姐」有人更為李娜究竟是湖南人還是湖北人爭拗不休,恨不得跟她扯上一點點關係。

官方媒體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一片普天同慶的歡呼聲,曾痛斥李娜「思想水平 低、道德素質不高」的國家總局網球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更為李娜奪冠「流下激動的淚水」。在體制外孤軍作戰的李娜,面對這份 洶湧而來的熱情,想必百感交集。網民的反應比較真實坦蕩,有一篇「中國,你憑甚麼為李娜奪冠而 驕傲?」的文章寫道:「她曾經效力國家隊,對中國僵化的體制徹底失 望,比賽獎金也大部分被上層拿走。 08年,她脫離體制,開始參加世界大賽,所有費用自理,每年依然上繳 12%的廣告費和 8%的獎金。成績不好,批評非議,奪得冠軍,豬狗都趕來沾光國,你憑甚麼?

這句「你憑甚麼?」大約是眾多屁民的心聲,不管是否運動員。生活在一個沒有良好的體制、社保、醫保的社會裏,屁民們凡事聽天由命、自生自滅。 一旦憑一己之力取得了甚麼成績,最憎厭的就是「豬狗都趕來沾光」。李娜成屁民之姐,不是因為球技,而是她做了屁民們欲做而不能的事,令屁民解 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