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文明中國齊聲呼喊:「納粹、納粹!」


遊客不文明擬撤館?德國否認繼捷克之後,德國據傳因遊客不文明不排隊、組織單位管理差,也向中國上海世博當局反映將撤館。不過,德國 當局否認了此項傳言。

並沒有此打算,但呼籲遊客們文明遊園卻是事實。

「撤館?不,決不會的。你從哪兒得知的消息,是德國館的官網嗎?我們並沒有撤館的想法。」德國館項目的要員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斷然否認了外界所 謂「德國館將撤館」的傳言,並表示在未來的世博展期內,德國館將一如既往地做好對遊客的服務工作。

據稱,德方此前向世博官方反映的問題已獲得妥善解決。德方表示,類似事件僅發生在極少數遊客身上,99.9%的遊客在參觀時很有禮貌。

動手採花動口辱罵

有關傳言起因由個別不文明遊客所引發。德國館是上海世博會最熱門展館之一,從開園至今每天都會引來大批遊客排隊參觀。由於進入該館需要排隊若干小 時,因此有遊客萌生了「走後門(貴賓通道)」的想法。但這些不文明遊客不具有「貴賓身份」,德國館工作人員堅持拒絕給他們通過,有人因此對德方人員 惡言相向,導致雙方發生爭執。

另有傳言指出,德國館館長施米茨本月初曾向上海世博當局提交抗議信,投訴中國遊客於世博開幕初期,因不滿排隊太久,拔起館外的花卉擲向展館、故意踹 工作人員的腳,




並齊聲呼喊:「納粹、納粹!」辱罵的行為




他說:「這些中國人根本不知自己呼喊的是甚麼!」
施米茨在信中表示無法接受此類涉及侮辱和人身攻擊的言行,要求主辦方加強保安,否則關館。據悉,德國館外近幾天除了有志願者及保安維持秩序,更有武 警全天候駐守。
傳言還指奧地利館、瑞士展館前也有遊客毆鬥,瑞士館的工作人員更受到侮辱

早在德國館之前,捷克館也曾因排隊時間較長、物資運送麻煩等問題,以及工作人員簽證尚未延期等問題,向世博局投訴,並稱若得不到改善或選擇撤館。不 過,這一傳言也被世博局官方否認。「現在捷克館運作很正常。」上海世博局局長洪浩早前在發佈會上表示,捷克館不會撤館,該館所述問題已獲解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