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21

解放报 - 好莱坞面对中国缺乏脊梁骨

 

好莱坞面对中国缺乏脊梁骨

 

有关中国的报道主要集中在解放报与费加罗报。解放报报道的标题是:『速度与激情』面对中国,好莱坞缺乏脊梁骨,文章评论说,为了赢得中国市场值得做一个毛时代的自我批评,主演『速度与激情』的美国影星约翰·塞纳(John Cena)在官方微博播出的中文视频中表示道歉,他在视频中用中文说:”你好,中国,我很抱歉我的错误,对不起,我很抱歉,你必须了解,我很爱很尊重中国跟中国人,再见。“他这段视频短短时间被浏览不下200万次。


那么,约翰·塞纳究竟犯了什么错误?原来他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台湾将是第一个上映他主演的影片的国家。他将台湾称为是“国家”,这就是他的错误,尽管台湾事实上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是,北京始终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数万名中国网民因此在微博上要求约翰·塞纳表示道歉。

解放报评论说,约翰·塞纳浑身都是肌肉,曾经多次是美国职业摔跤冠军,约翰·塞纳是意大利移民的后裔,其母亲是英国与魁北克人,他努力的学习了中文,并且在电影与流行歌曲领域颇有成就,他原本可以以他的知名度来支持年轻,脆弱的民主台湾,尤其是在香港自由被彻底摧毁之后,台湾近期不断遭受中国战机以及战舰的骚扰。

然而,好莱坞为了占有拥有14亿观众的中国市场,不惜作出任何让步来迎合北京的审查制度。尽管北京不仅加强打压中国的人权活动人士,逮捕香港的民主派人士,继续在新疆推行大规模的镇压政策,好莱坞依然继续接受被北京当作木偶使唤,今年三月,获得多项奥斯卡金像奖的赵婷的影片受到北京的封杀,约翰·塞纳本应该昂首挺胸,坚守自己的言论,但是,他却选择了放弃台湾。


China's Hollywood romance turns sour | Financial Tim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