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四大會計師行員工登廣告 老闆聲明不代表我

2014-6-30 11:14:15
圖:陳淑莊 facebook
圖:陳淑莊 facebook
四大會計師行德勤、羅兵咸永道、安永及畢馬威於上周五在《經濟日報》等報章,刊登聯署廣告反佔中 後,署名「一群愛香港的Big4員工」,今天在《蘋果日報》直指「老闆的聲明」不代表「我們的立場」,以示對「四大」反佔中廣告 不滿。
整個廣告「黑底白紙」,雖然沒有指明回應四大會計師行早前的廣告,全文指你老闆的聲明,不代表我們的 立場」,明 顯是衝着四大會計師行的反佔中廣告而來。廣告標語、排版顯露出廣告設計者的創意,語帶雙關,既可讀成「你的聲明」、「老闆的聲 明」、「你老闆的聲明」,不代表員工的立場。
四大反對佔中的廣告,早已引起業界不滿。有四大員工上周五在電台節目上,批評四大會計師行管理層 在刊登廣告前,並無諮詢員工對佔中的看法,卻以公司名義反佔中,是騎劫員工意見,「佢憑咩嘢代表我哋幾千名員工嘅意見?」
會計界議員梁繼昌早前表示,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刊登廣告反對佔領中環行動,感到驚訝。他憂慮,任 職於該四間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及員工,可能會感到壓力,無法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政治意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