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擦偉大祖國鞋的肉麻廣告



借埃及事件擦偉大祖國鞋的肉麻廣告

朋友A在他的facebook中貼上這則廣告。坦白說,我們也不否認今次偉大祖國真的做了實事,協助港人間埃及返港, 但用上「港人真的有福了」去大買廣告「擦鞋」,那,又是否有點兒那個?

一個國家保障國民在海外權利,不是國家該做的事嗎?用上「港人真的有福了」,那豈不是說,國家幫助海外國民,並非應有之責,現在出手 協助,那是你「真的有福了」,還不三呼萬歲?

總覺,難免有點太封建味道吧!

同樣是撤僑,楓葉國總理哈柏於2006年參加完八國首腦會議後,順道訪問法國時,突然改變行程,從巴黎改道飛往賽普路斯,用自己的總 理專機協助撤僑,接回因以色列攻擊黎巴嫩被困的120名加籍僑民。設若今次胡主席、溫總理如哈柏般以他們專機撤僑,那,是否不只要說 「港人真的有福了」,還要對中央領導愛民如子感激涕零?

可是在楓葉國,總理哈柏此舉卻被國民批評為做show,全因政府協助撤僑是份之所在,可是政府後知後覺,還要拿專機做政治show, 結果遭國民批評,更加不會有人登廣告說「加拿大人真的有福了」!

這,或許正是「中西有別」!



童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