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24

投资中国股市铸“大错” 新加坡对冲基金清盘

 

投资中国股市铸“大错” 新加坡对冲基金清盘

(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对冲基金公司Asia Genesis Asset Management Pte将关闭宏观基金。此前在中国股市大跌和日本股市上涨之后,这支基金遭遇“前所未见的下跌”。

Asia Genesis Macro Fund I | Invest in Hedge Fund | Fund彭博新闻社看到的一封致投资者信显示,蔡顺福(译音)领导的Asia Genesis宏观基金在1月份开始几周遭遇18.8%的跌幅。信函显示,在香港和中国股票的多头头寸,以及做空日经指数的押注遭遇损失之后,基金将把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我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我作为交易员的信心已经丧失。”投资总监蔡氏在信中写道,去年10月以来交易艰难,再加上“灾难性的”1月,“已经证明我过去的经验不再有效,反而对我有害”。

Asia Genesis没有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请求。

蔡氏表示,该基金在试图抄底基准香港指数时犯下“大错”。他还对日经与恒生之间的差距感到震惊。

日本股市气势如虹,本月上涨至34年高点,当局和证交所呼吁企业提高股东价值和改善公司治理。而中国的基准沪深300指数周一触及五年低点。

压垮该基金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对中国央行本月早些时候会议上降息的希望。但央行维持一年期政策性贷款利率不变,令投资者失望。

蔡氏表示,然后次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暗示,他的重点不在市场。这支基金随后到1月18日平掉了所有持仓。

“我在知识、交易和心理方面均已失去优势。”蔡氏在信中写道,“短期和长期风险回报的原则已经发生了逆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