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中国可与否赢得一场战争?

 

“一 二三四把手”都能卖官 中国官职买卖有潜规则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近日接受访谈时透露,
巡视中发现一些地方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时有发生。

据《京华时报》报道,一名多年从事纪检工作的基层干部告诉媒体,买官者一般为三类人:第一类为“升职型”,即副职想转为正职或往上提一级。第二类 为“平调型”,即从穷单位调到富单位,从经济欠发达地区调到发达地区。第三类为“入仕型”,即非政府等行政领域的想当官者或政府,普通工作人员想 进入领导层者。

这名干部说,卖官者一般为两类人:第一类是“一把手卖官”,主要是党政一把手,在干部人选上有决定权。

第二类是“二三四把手等卖官”,主要是分管组织工作的领导、组织部长或者能为买官者提供帮助的党政干部。

“换届选举”浑水摸鱼

陕西省一名曾经挂职基层的干部告诉记者,买官卖官的发生主要集中在两个时期。一个是“换届选举”时,即地方党委或政府换届时,干部提拔多,一些买 官者浑水摸鱼,伺机买官。

另一个是“上任离任”时,即领导干部上任后会调整领导干部,买官者自会前来投石问路。领导干部要离任时,着急处理一些遗留问题以免留下后患,卖官 者会增多。

买卖相互依存恐“劣官驱良官”

一名反腐专家说,买官者的资金来源主要分为四种,一是借钱买;二是贷款买;三是拉赞助买,即让一些 民营企业大老板帮忙掏钱买官;四是挪用公款买。

买官行为主要分为三种,一是放长线钓大鱼,隔一段时间会向领导表示,不达目的不罢休。二是雪中送炭,当领导干部家遭遇病灾,领导子女出国等, 买官者便会慷慨解囊。三是猛烈攻击,短时期投入巨资买官。


这名专家认为,“买官”之风助长了“卖官”之风。这种歪风邪气一旦形成,势必会出现“劣官驱逐良官”的现象。所以,若买官行为得不到严厉的惩处, 卖官现象必然猖獗,买卖相互依存、密不可分。

文工团淫乱 令军队腐败

军队文工团(歌舞团)原是为激励军人士气、鼓舞战斗精神而设,在战争年代中共此招确能起到一定作用,但和平年代文工团越来越变为军队淫乐大本营; 特别是经济及崇尚美色时代,文工团甚至成为军队堕落催化剂。

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包养多名军队文工团女演员,因情妇勾心斗角,导致王要贪污数亿元摆平。

早在中共建政初期,中共高层就好文工团女兵,中央警卫局甚至下令各地为 中南海文工团“选美”,供毛泽东等跳舞作伴,所选女兵“必须面貌清秀、体态端正”时任国防部长彭德怀从朝鲜前线回京述职,见状曾大闹中南海。

习近平上台后,盛传军队改革要大裁文艺兵,撤掉文工团。但最近消息显示当局对这些“精神战斗力”或网开一面。

中国消息透露,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斌,近日被中央军纪委拘查。这是中共反贪狂潮中首个落马的大军区文工团长。

有消息指刘出事除涉贪外,还与生活腐化有关,与歌舞团众多美女乱搞,被指是“军中大淫虫(色情狂)”。

他还是女歌星汤灿的伯乐,一手将汤调入麾下,捧成“军中妖姬”,再将汤当“礼物”献给时 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

汤灿公开感谢知遇之恩

有京城网民爆料指:“十几年前就听战友文工团(即歌舞团)的人说,刘斌乱搞男女关系,认舞蹈队的女孩为义女,一大群,他老婆天天去舞蹈队长家闹。 现在终于事发。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刘斌更出名的事件,是把女歌手汤灿纳入麾下培养。

1995年汤灿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后,一直想从军,第一个报考的就是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但被时任团长拒绝,她搭上当时开始走红的该团歌手刘斌。

2010年刘出任团长,对汤“记忆犹新”,在上级授意恩准下专门将 汤挖到麾下

汤曾公开说:“非常感谢刘斌团长知遇之恩,他让我的演唱之路翻开新篇章。”2011年底汤灿被当局拘查后,一度传刘也“难脱关系”。

曾获江泽民赞赏

徐才厚也于今年3月因涉贪腐落马,月前已被移送军事检察院。

56岁的刘斌1984年从军,其歌喉嘹亮、有震撼力,1994年以一首《当兵的人》唱红神州,获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接见,江握着刘的手说:“你这 首歌把我们部队的精神,把军人的气魄全唱出来了!”

这首歌后获总政治部特别奖、全军战士最喜爱军旅歌曲特别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