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父囑避政治迫害  
中國國家副主習近平
家族大移民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明年底將接班擔任國家主席,其家族成員據傳有多人已移居國外。有消息指,習家成員大移民是因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曾要求子女們「遠走高飛」,避免「某一天受政治迫 害」。

香港《蘋果日報》週二引述博訊網報導,北京消息指,作為中共元老的習仲勛,在 毛澤東時代曾因黨鬥爭受殘酷迫害,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為保護自己的家人不受株連,一度要裝瘋賣傻

直到毛澤東死後鄧小平復出,習仲勛才獲平反,並被委以重任主政廣東。由 於對海外接觸較多,瞭解西方的真實生活和政治制度,思想出現轉變。

那時起,習仲勛就要求子女們有機會就「遠走高飛」,並表示「在國外也可以報效祖國」,但留 在國內「說不定某天就會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說報效祖國了」。

他要求子女「留一個搞政治」,且希望是「最淳樸最沒有心機」的習近平。

習仲勛還認為,中國目前的制度,「有心機未必成功,相反可能滅亡得更快。」

2002年5月24日,習仲勛在北京病逝,終年89歲。

消息指出,目前無法判斷習仲勛所謂「囑咐」的真偽,但中共鬥爭之 殘酷他深有體會,要求子女遠離政治是非,符合其思想。

不過,博訊網又引述聲稱是來自中共中央辦公廳消息稱,習家人大移民「與習近平無關」,因他們兄弟姊妹平時來往不多,家人也從不沾習近平的光, 「都是靠自己實力與人脈」。

外界認為,這明顯帶有為習近平「拆彈」之意。

獨生女讀哈佛

據披露,習近平現有兩個姊姊(隨母姓)和一個弟弟,均分別移民澳洲和加拿大

至於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目前則在美國哈佛大學就讀。

博訊網引述哈佛大學一名叫大衛的老師還透露,習明澤有中國派去的保鑣24小時保護。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近也加派人手,暗中保護她。

據稱,習明澤已有美國綠卡,且她隨時可以申請加入美國籍。 習明澤在哈佛的成績不錯,課餘她也上網遊覽中文網,她的業餘愛好是時裝和閱讀。

中國有關習近平女兒的消息不多,最受注目是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到災區慰問時,曾主動披露:「我那16歲的女兒曾到地 震重災區漢旺鎮當志願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